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Home - 麒寶工程有限公司 2022-11-1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9022734113873101&wfr=spider&for=pc"

環氧樹脂可以疏水疏油嗎?納米涂層讓環氧樹脂增加疏水疏油性能,表面油污油漬易清潔,一擦就干凈。環氧樹脂提高防污性能,污漬容易擦拭。納米涂層無色透明,耐紫外線,增加耐腐蝕耐酸堿性能,增加表面硬度,長期有效
環氧樹脂是一類在主鏈上具有兩個及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高分子材料。通常環氧樹脂在常溫干燥環境下化學性質穩定,只有在胺、酸酐等固化劑作用下才能發生交聯反應,生成具有三維交聯網絡的固化物。
環氧樹脂有良好粘結性能、機械性能、絕緣性而被廣泛應用于電子封裝、高壓絕緣部件、交通運輸等行業。但是,普通環氧樹脂的疏水性較差,限制了其在高性能領域的應用。
我們可以用納米涂層增加環氧樹脂的疏水疏油性能嗎?先看效果。
環氧樹脂固化后,我們在其中的一面做上納米涂層。我們滴下水。因為環氧樹脂自身有很好的防水性。我們看到滴上去的水不會滲透,停留在環氧樹脂的表面。
做了納米涂層之后,環氧樹脂表面的水珠滴滴滾落。
我們再測試下潤滑油。我們在環氧樹脂的表面滴下紅色的潤滑油,做了納米涂層之后,環氧樹脂有了疏油的性能。油會自己從環氧樹脂的表面滑落,僅是殘留了兩顆小油珠,用干紙巾很輕松就可以擦拭干凈,環氧樹脂的表面好清潔。


關鍵字標籤:epoxy地板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