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暴牙妹拿湯匙整牙 門牙反遭壓斷 2013-02-19

史丹佛小提醒:

若想矯正牙齒記得先找醫師評估,千萬別自創方法,免得牙齒沒排整齊反而傷害牙齒喔!!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2013/01/09

一名年輕女性因齒列稍暴從小被戲稱「暴牙妹」,於是自創「湯匙矯正治療法」,利用湯匙、叉子、果醬塗抹刀等較硬的餐具每天按壓自己的門牙,陸續壓彎了許多湯匙,直到國中時將門牙壓斷一半,才停止這種錯誤習慣,將斷掉的牙齒填補恢復,但因長期外力擠壓,換牙後的牙齒卻長得更歪。

香港商科技公司台灣分公司與中華審美牙醫學會今天共同舉辦「數位隱形牙齒矯正 微電影圓夢競賽」,上述暴牙妹即是參賽案例之一。中華審美牙醫學會秘書長暨國防醫學大學牙醫學系臨床助理教授表示,齒列不整的患者若因害怕傳統牙齒矯正而自創矯正偏方,如上述案例,長期下來會使牙齒損傷,或造成牙縫變大及開咬等情形。

中華審美牙醫學會理事長暨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院臨床教授指出,臨床上可發現,民眾對傳統不銹鋼金屬製的矯正器排斥感較高,特別是成人齒列不整患者。但齒列不整容易影響咬合,造成咀嚼不順或發音障礙,長期甚至影響頭部肌肉,引起偏頭痛、肩頸痠痛,並提高罹患蛀牙及牙周病風險。

除了傳統金屬矯正器之外,目前常見的牙齒矯正方式有「舌側隱藏式矯正器」及「隱形牙套矯正器」。開業牙科診所院長李醫師說,與傳統矯正器配戴方向相反的「舌側隱藏式矯正器」,在外觀上可完全被隱藏起來,但因放在牙後方靠近舌頭部位,異物感嚴重,難以清潔,且矯正時間較傳統矯正器長2至2年半。至於完全透明的「隱形牙套矯正器」,配戴時間與傳統矯正器相同,依照醫師評估事先製作齒膜,固定2週更換一副,因吃飯及刷牙時可拆下,兼具美觀、清潔,且若與醫師配合良好,可將看診頻率從每個月一次視情形延長。


史丹佛小提醒:

若想矯正牙齒記得先找醫師評估,千萬別自創方法,免得牙齒沒排整齊反而傷害牙齒喔!!

 

史丹佛牙醫關心您

預約電話:02-2953026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