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日立指靜脈設備總代理,指靜脈辨識模組 - 台灣科保 2018-06-27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tech.china.com/article/20171116/2017111677229.html"

可見當下的身份識別已經去到“深奧”級別,比如指靜脈識別,鑒于其小巧的模塊體積,產品形態多樣,如指靜脈門鎖、指靜脈門禁、指靜脈ATM機以及指靜脈移動終端等等,指靜脈識別具有比指紋、人臉、虹膜、語音識別等更難模仿偽造的體內隱藏靜脈的特征,并且只有活體手指才能通過近紅外光照射成像,其偽造可能性基本不可能,并且不受手指表面狀態所影響,誤識率小于0.0001%,相比當下最普遍的指紋識別有5%的人群無法正常使用的狀況,指靜脈識別很有可能是下一代被廣泛應用的身份認證技術。
比如,淘咖啡無人超市所使用的生物識別技術中有指靜脈識別,會怎樣?首先,我們成為淘咖啡或支付寶的會員后,初次采集指靜脈后每次進入淘咖啡無人超市時,刷手指進場;而餐飲下單環節,可以多種方式選擇,語音識別、手機app、店內終端等下單方式進行操作;在支付環節上,結合人臉識別,自動框定識別對象(鎖定或縮窄識別范圍),然后以指靜脈識別進行最終身份認證,完成支付行為。
指靜脈識別原理圖_副本.jpg
?日立引領指靜脈識別行業發展
在指靜脈識別的研究水平上,國外稍領先于國內,在日韓地區已有大規模的商業應用,而國內因為研究起步較晚,加之這一領域的研究大多具有保密性,有待進一步縮短與國際水平的差距。
目前,國外以日立為技術研究領軍企業,占據日本指靜脈識別市場80%的份額。日立是世界上最早掌握相關指靜脈識別技術的廠商,最初開發的產品是將手指伸進認證設備中進行出入管理,并于2003年9月開始銷售。經過多年的研究實踐,目前日立的產品已經大規模應用于銀行窗口、ATM機、門禁等諸多領域。其產品技術比較成熟,品牌知名度很高,但產品自我體系較為封閉,接口開放程度不高,軟件漢化程度不完整,不太符合國內的市場使用習慣,并且價格極其昂貴。
據外媒2016年10月的報導,日立進一步改進指靜脈識別技術,利用智能手機攝像頭拍攝用戶的手掌照片,然后用色彩識別軟件從每一根手指上挑選靜脈圖案信息,不必使用紅外光,雖然只是處于研究階段,但其舉意義重大,無論是對于民用指靜脈識別的擴大,還是沖擊國內指靜脈識別技術的研究。


關鍵字標籤:指靜脈生物識別技術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