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2023雨傘推薦】耐用輕巧自動傘|日本防曬,降溫 2023-04-03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ah.anhuinews.com/kjyww/202303/t20230316_6729617.html"

孤峰油布傘盛名不衰,必有其因。孤峰村位于涇縣城北15公里的山坳里,周邊山坡盛產毛竹,是做傘骨的好料。手工制傘,大工序12道,小工序88道,百道工序,道道不含糊。做一把油布傘,約需一周時間。首先,工匠要選用3年至5年的老毛竹做傘骨,傘骨越多,越要精細。工匠手里的刀隨心,傘骨的長寬高和弧度,蘆盤的直徑和間距,都加工得分毫不差。只有這樣,傘骨才能嚴絲合縫地嵌入蘆盤,雨傘才能收放自如。
  劈竹條、磨傘骨、刻蘆盤、穿彩線,鄭國民諳熟每一道工序。
  油布傘,上油是關鍵步驟。天然桐油要熬兩個小時,老傘匠懂得火候,嫩了老了都沒法用,小火慢煨,熬到可以拉出白絲(約260℃)才行。然后均勻地刷在繃好的棉布傘面上,刷滿浸透,絕無遺漏,這樣的傘面防霉防水,經久耐用。
  晴空如碧,群山涌翠,點點傘花裝點著寧靜的小山村。此情此景已成為當地閃亮的人文名片,吸引各地攝影愛好者紛至沓來。如今,鄭國民做的油布傘漸失雨具功能,成為道具或禮品,每年有數萬把銷量。雖然油布傘制作技藝已入列省級非遺,但鄭國民隱憂在胸,現在鮮有年輕人愿意繼承這門手藝。孤峰油布傘有點孤獨,或許多年后,人們只能在那些拍客的照片里看到它的容顏。


關鍵字標籤:新北雨傘工廠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