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飛秒無刀近視雷射|台北專業近視雷射診所|雷射矯正近 2018-06-27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news.jstv.com/a/20180621/5b2b3a64f3ca6264ac2b0f73.shtml"

隨著高考結束和暑假臨近,“摘鏡熱”來襲,眼科激光矯正近視迎來一年中的高峰期。記者了解到,最近一個星期,江蘇省中醫院眼科近視激光的手術量比往常多了3倍,就連每天前來就診咨詢以及做術前檢查、術后復查的人也比平時多出很多。該院眼科主任醫師李凱介紹說,每年暑期做近視矯正手術的人群中學生占比高達70%,其中有一部分是剛剛經歷完高考、即將步入大學校園的學生,還有的是在校大學生和假期歸國的留學生。
  那么近視手術安全嗎?風險大嗎?選擇何種近視手術最好?有沒有后遺癥?李凱主任醫師對此一一作出解答:
  1、近視激光矯正手術安全嗎?
  激光矯正近視這是一項存在了30多年并在全世界各個國家都在推廣應用的成熟技術,且這項技術已有4000萬人接受過并不斷被驗證是安全有效的。在韓國、日本這些近視眼大國,接受近視手術,往往是父母送給孩子們的成人禮。接受近視手術就像割雙眼皮一樣普遍。
  對眼睛的手術來講,人們最擔心的是失明。從原理上來看,近視激光手術只是在眼球最表面做,用激光作用于眼球表面,手術時激光無法穿透角膜,也不會進入眼內損傷眼部結構及組織,所以沒有致盲及失明的風險。
  至于有些人還憂慮年老后會不會發生失明,其實是一樣的道理,激光手術治療近視只是改善視力,并不會破壞眼底視網膜而引起失明。失明主要發生在視網膜視神經損害導致的疾病,手術并沒有觸及到內眼,也沒有改變眼睛的結構。
  2、近視手術風險大嗎?
  經過近三十年的不斷進步發展,近視激光手術已成為安全有效的成熟技術。世上從來沒有絕對完美的事情,近視激光手術也不例外,不可能百分之百達到所有人的滿意,其安全性、有效性是建立在嚴格的術前檢查、規范的手術過程、細致地術后護理的基礎之上。不是每一個近視患者都能夠接受近視手術的,需要經過詳細、全面、嚴格地檢查來排除,患者角膜必須保留足夠的厚度和力學強度,才能保證術后安全性。如果近視度數過高或角膜過薄,超出了安全標準,嚴禁手術。
  不得不提的是,由于近視人群的龐大,近視手術市場的需求旺盛,個別醫療機構在商業利益驅使下,對于近視手術患者幾乎是來者不拒,無視禁忌癥。還有些機構,為了追逐更大利潤空間,壓縮手術成本的投入,使用二手設備、反復多次使用耗材等,直接導致術后并發癥的發生幾率增高。因此對于患者,一定要選擇有口碑的醫院、經驗豐富的醫生和先進成熟的設備,可以把這些風險降到最低。


關鍵字標籤:高度近視雷射-丘子宏眼科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