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飛秒無刀近視雷射|台北專業近視雷射診所|雷射矯正近 2018-06-27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laser.ofweek.com/2018-06/ART-240001-8140-30242154.html"

飛秒也叫毫微微秒,是標衡時間長短的一種計量單位,1飛秒只有1秒鐘的一千萬億分之一。即使是每秒飛行30萬千米的真空中的光,在1飛秒的時間之內,也只能前進300納米。激光飛秒技術廣泛應用于化工、物理、生物醫學等方面,是科研領域里的一塊熱土。
兩種激光飛秒近視手術:全飛秒與半飛秒
“高大上”的飛秒技術與大眾日常生活難以直接關聯起來,要說最容易接觸到就要數激光飛秒技術在視力矯正上的應用了。通過激光飛秒技術“磨削”眼角膜的弧度,進而調整角膜的屈光度以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
激光飛秒技術可以精確打開眼部組織分子鏈,制作出更均勻平滑的角膜瓣。與機械性角膜板層刀相比,飛秒激光用于LASIK近視手術中制作角膜瓣,其最大的優勢是,它可以制作出精確性非常高的角膜瓣厚度,其精確度(平均波動在:10~15um)是板層刀精確度(平均波動在30~45um)的3倍,而實際發生角膜瓣并發癥的概率更是低數萬倍。激光飛秒技術角膜屈光手術不破壞淚液循環,使得術后干眼癥發生率得以大大降低。
目前來說在市面上的激光矯視手術主要可以分為兩種:“全飛秒”激光矯視和“半飛秒”激光矯視。
傳統的全激光飛秒技術一般也被稱為“半飛秒”。更早期的LASIK近視手術采用的是機械刀進行角膜瓣的制作,而“半飛秒”則是利用激光取代了機械手術刀,在精準度上獲得了極大的提升。飛秒激光LASIK近視手術的效果要遠遠優于普通LASIK近視手術,術后恢復周期也大大減少。“半飛秒”經過了近十年的積累案例驗證,已經是一種相對穩定成熟的激光手術。
相對于“半飛秒”來說,“全飛秒”技術是目前最為新型的技術。整個手術過程只需要一臺激光飛秒設備,操作上變得更為簡化,手術切口更小,角膜瓣也不需要切開。不過,與傳統“半飛秒”對比,全飛秒的缺點也十分明顯。全飛秒光區范圍狹窄,常規為6.0mm,最大光區也只有6.5mm。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全飛秒的治療范圍相應受到極大束縛,一般只能用來治療800-1000度的近視。為了實現“無瓣”,全飛秒需要在角膜上打兩層激光,這就導致角膜損失更多。


關鍵字標籤:近視散光雷射-丘子宏眼科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