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人蔘保健知識庫 2023-04-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i.ifeng.com/c/8ODxNXH6ehG"

“二孩”政策讓兒童保健品市場迅速崛起
今年春天,“甲流”來勢洶洶。90后寶媽鈺鈺最近發現,身邊的寶媽朋友們都開始更注重對于孩子抵抗力的提升了。“平時工作比較忙,沒法時刻監督小朋友好好吃飯,很怕他營養補充不全。”
在小紅書上,搜索“兒童維生素”的話題,就會發現有不少家長都在關注這一塊。與爺爺奶奶輩覺得只要平時膳食結構平衡、葷素搭配就夠了不同,注重給孩子補充營養品這一特點,在85后、90后父母身上體現的更為明顯。
近年來,隨著我國《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的提出和落實,提高孕產婦、嬰幼兒的營養健康水平大背景讓對應的保健品市場日益火爆。據統計,近幾年,國內兒童保健品產品的需求一直保持快速增長。2017年國內兒童保健食品市場規模達到425.7億元,2022年市場規模達到了490億元左右。
加上2016年二胎政策全面放開后,新生兒數達到1768萬人,同比增長7.9%。兒童人口數量的不斷增長也意味著兒童營養品用戶基數及銷售額在節節攀升。與此同時,科學育兒、精細化養育正成為趨勢。艾瑞咨詢2022年11月發布的《中國家庭科學育兒洞察白皮書》調研了全國1100名0-6歲孩子家庭后發現,九成寶爸寶媽會主動學習育兒知識,而近八成多胎寶媽在二胎養育上更為精細化。


關鍵字標籤:小朋友營養品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