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佛像訂製-唐山佛俱行-tonshine.com.t 2023-05-03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3496881026368932&wfr=spider&for=pc"

這些佛像,經歷過被人供奉的初代時刻,也經歷過沉埋地下的黑暗時刻。如今它們在青州博物館里安家,一次一次接受相機的聚焦,有時候還會不遠萬里奔赴異國他鄉,向金發碧眼的外國人展示中國之美。
02
龍興寺佛造像,是青州博物館的重要陳列展之一。2008年,青州博物館被國家文物局評定為“國家一級博物館”,令無數青州人為之自豪的是,這是首批一級館中唯一的縣級綜合性博物館。
無數人走進青州博物館,是為了一睹龍興寺佛造像的風采。也有人疑惑,為什么會在青州發現如此數量龐大的精美佛像?
青州是十六國時期南燕國的首都,有學者揣測,那時的龍興寺可能是一處跟皇室有關的寺院。當時間的車輪轉到北齊,龍興寺更是青州刺史、外戚婁定遠家的,所以龍興寺佛教造像規格如此之高,也就不足為奇了。
青州周邊的縣市,臨朐、諸城、博興、廣饒、昌邑等也發現過造像窖藏,但體量之大、造型之美,都無法與青州相比。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青州龍興寺始于佛教盛行的南北朝時期,歷經八百多年,直至宋朝時期金兵入侵,寺中僧人在戰火紛飛中,將佛像整齊地埋葬于地下。


關鍵字標籤:佛像購買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