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王孫斌婦產科 - 基隆婦產科,基隆產檢可線上預約 2023-05-22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baby.sina.com.cn/news/2010-10-13/095844558.shtml"

時報10月12日訊 (記者蘇珊)目前,在市婦幼保健院出生的新生兒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的數量;省千佛山醫院一個月新生兒的出生量增加了1/3……記者今天從我市多家醫院婦產科了解到,今年以來,新生兒扎堆出生,比往年出生數量明顯增多。之所以出現如此情形,專家們都提到了一個原因:虎年的屬相!“忙得幾乎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了。國慶長假一天都沒有休息,昨天晚上忙到10點多鐘才下手術臺,今天又有好幾臺手術。”省千佛山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季相蘭直言,今年該院接生的新生兒明顯增多,去年一個月接生100多個,而今年一個月可接生150多個寶寶,增加了1/3。確實,記者在該院婦產科病房看到,病房的走廊兩邊設滿了加床,該科的病床一共34張,目前已經加床到了50多張。
  市婦幼保健院去年一年出生的新生兒數量不到7000人,而今年目前已超過這個數字,預計今年在該院出生的新生兒數量近9000人。“總量多了很多。”該院產科副主任付金鳳說,除了新生兒數量,每天到醫院孕檢的產婦也從原來的每天300余人增加到了現在的600多人。記者從其他一些大醫院了解到,情況類似于此。
  由于今年年初就預料到了今年的生育高峰,許多醫院產科采取了擴張病床數,增加人手和值班時間的做法。談及今年新生兒之所以“扎堆”的原因,幾位產科主任都談到了一點———“虎”年的好屬相。為了能在虎年順利生子,許多市民從去年下旬就已經扎堆進了醫院。


關鍵字標籤:基隆生產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