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老牌藥廠 兩策略轉型 2018-07-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sohu.com/a/242477997_118622"

經濟觀察報 記者 阿茹汗 對于任何一家跨國藥企而言,中國市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武田制藥亦是如此。
武田制藥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克里斯多夫·韋伯最近來到中國,他要重點了解中國市場的變化,由此來判斷,下一步武田制藥怎么做才能提升中國市場的競爭力。
7月17日,在接受經濟觀察報記者采訪時,克里斯多夫·韋伯透露,他的解決方案是加大研發力度,同時未來5年在中國上市7款新藥,“這比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要多”。
克里斯多夫·韋伯的言語中透露出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在他看來,作為一家擁有200多年歷史的日本藥企,武田制藥的目標是成為全球領先的制藥企業。因此,武田制藥一方面重視具備潛力的市場,另一方面也將通過其他途徑來強化優勢,例如并購。
而武田制藥正在推進的一項大并購,頗受全球醫療和資本市場的關注。今年五月,武田制藥宣布就收購夏爾事宜,雙方已經達成協議,標的價格為460億英鎊。夏爾是一家總部位于愛爾蘭都柏林的生物制藥企業,在研發和生產罕見病藥物領域頗有威望。對于這場并購克里斯多夫·韋伯充滿期待,但外界更關心的是,武田制藥的“消化能力”及并購帶來的效果。
蛇吞象?
“目前并購案已經通過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審批,這對于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進步。此外,我們還在等待不同機構和國家的審批,例如歐洲及中國。在此之后,我們會大致完成對夏爾的收購,預計將會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克里斯多夫·韋伯介紹,這場醞釀許久的并購即將接近尾聲。
從武田制藥的5次報價,可以看出其對于夏爾的鐘情。夏爾之所以被武田制藥相中,是源于其在罕見病領域的研發經驗及成就。


關鍵字標籤:生達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