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生達攻大陸 搶學名藥商機 2018-07-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ioon.com/article/6725033.html"

2018年7月21日訊 /生物谷BIOON/ --美國制藥巨頭輝瑞(Pfizer)近日宣布,該公司開發的生物仿制藥Nivestym(filgrastim-aafi,非格司亭-aafi)已獲美國FDA批準,用于安進品牌藥Neupogen(filgrastim,非格司亭)所有的適應癥。Nivestym也是輝瑞在美國市場獲批的第4款生物仿制藥。目前,輝瑞生物仿制藥管線中有多達10種資產,其中有5個處于中期&后期開發階段。
輝瑞健康事業部(essential health)美國研究所負責人Berk Gurdogan表示,此次FDA批準Nivestym標志著擴大中性粒細胞減少癥患者對關鍵藥品獲取方面邁出的重要一步,這些患者中有許多人患有癌癥,可能因化療而發生潛在危及生命的副作用。我們相信生物仿制藥,如Nivestym,有助于解決不斷發展的醫療保健需求,并可能為患者提供更實惠的藥品。
此次批準,是基于一個全面的數據包證實Nivestym與原研藥Neupogen具有高度的相似性。在美國,Nivestym適用于5種情況的中性粒細胞減少,包括:接受骨髓抑制劑進行化療的癌癥患者、接受誘導化療或鞏固化療的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經歷骨髓移植的癌癥患者、經歷自體外周血干細胞采集和治療的患者、患有嚴重慢性嗜中性粒細胞減少癥的患者。
Neupogen是安進曾經的一款超級重磅藥物,最初于1991年獲得FDA批準上市,其核心專利早已在2006年到期。諾華旗下山德士的非格司亭生物仿制藥Zarxio(filgrastim-sndz)于2015年3月初獲,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生物仿制藥。


關鍵字標籤:生達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