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展場設計作品,展覽規劃推薦,台北展場設計公司 - 2018-07-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gd.qq.com/a/20180629/021776.htm"

2018年6月30日至9月2日“另一種設計”展覽將在深圳華·美術館展出。本次展覽以設計為本源,邀請來自不同學科行業的資深實踐者參與。他們來自當代設計藝術家工作室、在地民藝復興及鄉土文化保育、材料研發與影像記錄、人工智能與交互設計等領域,在面對“物”的裹挾和突圍時,他們是如何在實踐中旁逸斜出,如何呈現“另一種設計”。
展覽由華·美術館主辦,劉慶元、謝安宇策劃,包括“工作室”“營造術”“實驗室”三部分。“工作室”本應是設計師或藝術家的工作空間,在工作的意境下賦予個人不一樣的創造力;此次展覽摒除了工作室有限度的參與方式,公開呈現藝術家和藝術組織在“設計”過程中的動態演變。“營造術”指一種面向鄉村具體現實的、極具挑戰性的文化實踐和理念推進,當下環境復雜的鄉村建設和社區營造工作正期待另一種激活的方式或過程,它是既定空間范圍內的體系設計和流動工作站,而不僅是一種“營造”工作的成果。“實驗室”則從不同學科領域之間的聯動進行另一種設計觀察,呈現創作者從自我實踐中對表達的可塑性進行探索和發掘,從而實現自我推演的過程。
展覽總共邀請了13組參展人及其團隊,按照三個主題分布于華·美術館三個樓層。一樓“工作室”部分的盧麃麃小組以服裝設計為載體,向觀眾展示解讀造物的工作過程和關注“剩余”的價值所在,并引導觀眾參與其中;致力于生土建筑研究與實踐的穆鈞帶來其工作方法、建造原理和材質的展示和分析;許剛創辦并率領的原創產品設計團隊“本土創造”展現出對建筑廢料、植物材料等進行再研發和生產的極大創想,通過大量“半成品”帶來集體設計模式所延展的思考;三位陶藝家陸斌、胡安·奧提(Juan Ortí García)和譚紅宇帶來自身創作領域的獨特創造和造物呈現,陸斌對陶瓷材料進行技術與觀念的研究并以影像的方式進行創作;譚紅宇通過多年收集、整理、拜訪、研究拍攝了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國際陶藝家個案,為現當代陶瓷文化的個案研究和梳理提供了一個可行的方法論和實踐之道;西班牙陶藝家和產品設計師胡安·奧提,師承國際現代陶藝極簡派大師恩里克·馬斯特列(Enric Mestre),其有著豐富的勞作經驗與敏銳的日常感知,達到對材料、自然光線與形制建構的純熟控制。


關鍵字標籤:黎京國際設計:展覽規劃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