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公司營業登記申請,公司記帳報稅,公司變更登記,記帳 2018-07-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news.0551fangchan.com/2018-06-25/061499.html"

公司做賬報稅是每個公司成立后都要重視且無法回避的一個問題,在中國大陸,注冊公司后要繳納的稅項種類繁多,包括:增值稅、營業稅(自2016年5月1日起,中國將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營業稅退出歷史舞臺)、企業所得稅、房地產稅等等,而且做賬報稅流程也比較復雜。現在很多內地企業家和投資人士注冊香港公司或是海外離岸公司的一個總要原因就是稅制的問題。
那么香港公司有哪些稅務責任呢?瑞豐德永集團負責香港公司注冊業務的張經理表示,與內地稅制比起來,香港稅制簡單稅率低,這在國際市場上都是頗受認可的。
香港主要有兩種稅:利得稅和薪俸稅,稅率分別為16.5%和16%。利得稅是針對在香港產生的純利潤征收的;薪俸稅是針對個人或雇員收入征收的,起征點為年薪10.8萬。另外還有一些小類別稅種,由于大陸人經營香港公司比較少涉及到,我們這里不具體展開。
雖然,香港稅制簡單稅率低,但所有業務經營者,必須每年向稅務局提交一份利得稅報稅表。
通常在每年的4月,稅務局會向各雇主發出為雇員填報的薪酬及長俸報稅表格,雇主須于表格發出后1個月內填妥及交回稅務局。新成立公司首次繳稅特例為成立18個月后,之后則每年需報稅繳稅一次,物業稅和薪俸稅也是按年度繳納。
年審和審計報稅是香港公司正常運營的基礎,保稅并不代表一定要交稅,香港遵循來源地征稅原則,對于不在本港產生的利潤不用交稅。
如果公司運營并在香港產生了利潤,則需要正常的審計報稅。這些可以找專業的代理機構代為辦理,十分方便。


關鍵字標籤:金懋記帳公司:便宜記帳士收費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