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助聽器如何選? 助聽器推薦品牌? 助聽器補助諮詢- 2018-08-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medical.ofweek.com/2018-08/ART-11106-8110-30255862.html"

據普強凌介紹,僅僅是在美國,就有超過900萬例單側耳聾的發病病例,且每年還在以6萬人的數據遞增,而在我國,對于單側性耳聾并沒有一個很確切的數據統計,粗略估計至少超過2000萬例。綜合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同仁醫院、上海耳鼻喉專科醫院及北京聽力協會等專家的估計,我國有近1億的人需要助聽器的干預治療,近年來這類群體還逐步趨于年輕化。目前,市面上針對不同的聽力障礙患者,有不同的解決方案。
聲音從被耳廓接收到開始,經過整個聽覺通路的傳導,最后抵達大腦的聽覺皮層被人”聽見“,中間每個環節都必不可少。就好比一輛汽車如果出現了故障,可能是發動機的問題,也可能是沒油了或者離合器壞了,而每個部件的故障都需要專門的解決辦法。我們的聽覺通路也是這樣,如果是聲音在進行物理傳導的過程中出現問題,那么將聲音信號進行物理放大就夠了,這時只需使用普通的助聽器,也就是比較常見的氣導助聽器。而如果是在聲音的物理信號轉換成神經電信號的環節出現問題,也就是感音性神經性聾,或者是聲音的物理傳導能力太差,超過了90dB HL,那么就需要人工耳蝸來完成聲音從外界到聽神經的傳導過程。其他的一些產品也能提供額外的解決方案。比如針對耳道閉塞、耳膜穿孔、聽小骨機械損傷、耳道炎癥、耳道分泌物堵塞等患者的傳統的骨錨式導助聽器,針對聽神經瘤的聽性腦干和中腦植入,都是為了彌補人工耳蝸與氣導助聽器覆蓋范圍之外的聽覺通路的問題。
然而,上述幾種助聽器的缺點也很明顯,氣導助聽器的迭代創新還一直停留在尺寸、外觀及續航上,市場缺乏顛覆性創新。人工耳蝸植入則是一項比較復雜的手術,一般的醫院都不具備能力進行該手術,且費用較高(國產的人工耳蝸在8萬左右,進口則高達14-30萬不等),普通的家庭難以承受。而傳統的骨錨式導助聽器不僅需要進行有創手術,且佩戴不舒適、不美觀,長期使用會使皮膚變硬、疼痛、發炎,并發癥高,需長期傷口護理,輸出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很少有人使用骨導助聽器。


關鍵字標籤:彰化助聽器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