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J-Love 婚禮攝影團隊 - 婚攝推薦 - 婚禮 2018-08-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life.rednet.cn/c/2018/08/12/4704195.htm"

中國婚慶是一個泛消費市場,紛繁復雜、產業市場規模龐大,與結婚相關的消費都可計入這“大幸福產業”中,據有關數據,該市場擁有年均超過千萬億的婚慶消費產值,直接或間接的從業人員已經超過了1000萬人。
  根據湖南婚嫁行業協會的數據,長沙市每年約有6萬對新人登記結婚,全市2017年直接的婚慶消費額突破80億元,不得不說,婚嫁產業鏈已然成為中低頻服務業中的朝陽產業。
  隨著消費水平的提高,日益凸顯的品質化、個性化需求催化出各類細分行業,僅婚禮儀式當天就涉及酒宴、婚慶布置、司儀、婚紗、跟妝、跟拍、攝像、婚車等,隨著市場消費需求的改變,這些行業逐步“剛需”,更有甚者成為婚慶上游行業的“座上賓”,比如跟妝。
資深跟妝師昭昭的作品
  昭昭是長沙跟妝行業的“資深”,從業已有15年,從上海到長沙,一步步見證了這個行業的改變。目前,她是長沙知名造型機構——小木造型的一員,她回憶,這個行業變化挺大的,發展也挺快,各城市的跟妝文化也有較大差異。
每次出行,化妝箱必備的化妝品
  “上海婚宴喜歡放在晚上,跟妝師需要從早上服務到晚上8點多,而長沙婚宴普遍在中午,服務時常相應縮短許多,當然,價格也相差甚遠。”昭昭透露,上海的跟妝服務價普遍1-2萬,而長沙2000—4000元的居多,高價位的也不過6000-8000元。
凌晨5點外出工作已成常態。
  昭昭回憶,剛進入這個行業時,跟妝還未全面流行,需求量較少,新人的行頭也就一套衣服貫穿整個婚禮過程,所以,化妝師一般是入駐婚紗店或是攝影機構。到了2008年,跟妝才逐步流行起來,跟妝的需求及意識日益提升。


關鍵字標籤:jlovewedding.love/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