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花蓮名產推薦,花蓮傳統特產,特色美食,花蓮縣市店家 2018-10-1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xinhuanet.com/tw/2018-09/24/c_1123475744.htm"

新華社臺北9月24日電(記者吳濟海、左為)今年中秋3天小長假,鄧哲偉像往年一樣,從臺北趕回了苗栗老家過節。
  “中秋節是中國人看來僅次于春節的第二大節日,所謂月圓人團圓。在外工作的游子,大部分都會選擇回到老家,與自己的親朋好友相聚。”已在臺北生活多年的鄧哲偉告訴記者,“我從出生到高中都在苗栗成長,苗栗是我的家鄉。雖然一直以來都北漂于臺北工作,但過中秋節就像過春節一樣,總是想回到自己成長的老地方。”
  鄧哲偉介紹,臺灣過中秋節有一個特殊的民俗,就是和親朋一起烤肉賞月、敘舊談心。“我會特別邀請一些臺北的好朋友到苗栗玩,順便一起烤肉。我家種了柚子,特意請朋友一起來體驗摘柚子的樂趣。”
  月餅、烤肉、柚子,是臺灣民眾過中秋的“三大件”。記者在臺北一些商場看到,月餅和柚子是很多民眾中秋給友人贈送伴手禮的首選。烤肉,則會貫穿中秋節前后。
  中秋假期的晚上,行走臺北街頭,常可看見三五好友在自家樓下架起烤肉架,邊烤邊聊。23日晚上,烤肉達到高峰。一些居民密集的區域,彌漫著濃濃的香味。臺北河濱公園涌入大量民眾,烤肉賞月,洋溢著歡聲笑語。
  對于中秋烤肉的起源,鄧哲偉等人告訴記者,有好幾種說法,但這已不重要。“烤肉活動可以讓大家聚起來,這是最重要的。”臺北一位友人告訴記者。
  在這個團圓的傳統佳節,人們還為未來祈福。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中秋場活動24日晚上6時登場。雖然當天偶有陣雨,但記者看到,這似乎并沒有影響大家游平溪、放天燈的熱情,中午開始天空就不時有彩燈冉冉升起,人們不斷涌入平溪。


關鍵字標籤:花蓮特色名產推薦-大保比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