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杉板灣民宿-海灣美景近在眼前 2019-07-29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8016999773100593&wfr=spider&for=pc"

一號高速公路,一路南下,沒能休息,直接略過臺中,來到西螺休息站。在高速公路上,駕車的我一直急忙忙地向旁座的說:“你看,你看到西螺大橋了嗎?”他意興闌珊的樣子,我無視他的意愿,自顧自地數著:“西螺知名的有西瓜、西螺米、以及那一座紅色的鐵橋。在幾十年前,我媽那個年代,它可是一項工程奇跡呢!”
早晨我們坐船前往與東港相望的小琉球,雖然船程只有二十幾分鐘,但我居然還是暈船了入住了只有一張床墊那么大的民宿,窗戶外面就是海浪聲,我發現那聲音無比催眠,暈船抑或宿醉的我馬上就昏睡在床上。
小琉球這個地方,除了民宿前面的那塊潮間帶,與不遠處的碳烤餐廳,我和雞就這樣哪都沒踏足,睡一晚后就又搭船回來。兩人真心覺得,這幽靜的小島挺不錯,下次還來。
嘴饞入座,點了黑鮪魚上腹、旗魚、黑鮪魚生魚片,外加火烤鮭魚腹、旗魚、黑鮪魚、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最高級的黑鮪魚部位:上腹(右兩塊)與中腹(左),像是大理石藝術品。
在最知名的黑鮪魚產地,上腹的品質極好,我們邊咀嚼邊點頭,正如意料。至于普通鮪魚部位,則入口一片新鮮的清甜以及柔綿的口感,毫無深紅色魚肉的血味,也不帶筋或纖維,實在令人稱贊,然而最驚艷的居然是旗魚。旗魚以往的印象通常肉色慘白、味如嚼蠟,然而此地產的上好旗魚,卻是接近橘紅色,生魚片師傅說,這種旗魚雖然品質很高,但由于色彩與鮭魚近似,所以為了配色好看,反而不被待見。


關鍵字標籤:小琉球民宿網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