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IDP國際教育中心 - 澳紐英美加留遊學專業代辦 2019-07-29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9982692679563563&wfr=spider&for=pc"

出國留學前 應做好哪些準備
左手是行囊 右手是遠方
對于在9月即將開啟自己第一次留學之旅的“準留學生”來說,為迎接獨立在外學習與生活的挑戰,今夏有不少準備工作要做。那么,具體應該從哪些方面著手準備呢?且聽留學經歷豐富的師哥師姐們給出的建議。
行李準備謹慎合規
出國前,整理行李是學子要面臨的第一個問題。一些學子考慮到國家和地域差異,擔心離開從小生活的環境會感到不適應,便想帶些自己常用的物品以備不時之需。但要注意的是,食品往往會在海關檢驗時被攔下。
范小葵(化名)目前就讀于美國加州大學,第一次赴美時,她擔心飲食和口味會不習慣,就在行李中帶了不少中國的食品和調料,打算自己動手做飯。“等我下飛機過海關的時候,臘肉被全部沒收了,后來我才知道美國是禁止肉制品進境的。”范小葵說。
基于自己的親身經歷,她建議“準留學生”出國前應查詢留學目的地入境時海關的查驗要求,不要攜帶禁止入境的食物,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對于不少學子關心的飲食問題,她也表示不用過于擔心,“現在國外許多地區都有中國超市,大部分的中國食品、調味品都能買到。”
于子亭目前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讀研究生,他建議學子出國前可以準備一些日常必需品,這能為自己節省下不少時間,“對于新同學來說,剛到國外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適應陌生環境也需要時間。如果再花費時間去找商店、購買零散的生活小物件,會占用很大精力。”同時,他還給行李多的學子支了一招,“有些航空公司開設留學生機票業務,能免費增加行李額度,有需要的學生可以在購買機票時留意一下。”
要社交也要會獨處
于學子而言,進入全新而陌生的生活環境后,如果能結識一些好友,對于盡快融入環境、排解孤獨感會有所幫助。王敏行目前在英國華威大學商學院攻讀碩士學位,憑借自身活潑開朗的性格,到學校不久,他就和周圍同學“打成一片”。
“在國外原本就容易感到孤獨,這種情況下如果再把自己‘封閉起來’,可能就會產生一些心理問題。”王敏行說,廣交朋友不但豐富了自己的留學生活,還能讓自己有機會體驗不同國家的多元文化。


關鍵字標籤:台北留學代辦中心-IDP Taiwan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