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首頁 FAQ
Q 甚麼是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顧名思義就是在牙齦創造一個微小的傷口將人工牙根植入。
由於傷口小,手術時間短,幾乎不需要縫 合,腫脹疼痛的程度也相對的減輕許多。
當然,術後恢復的速度也較快,不影響日常生活,仍可照常上班上課。
新式的微創植牙將大大增加患者在植牙過程中的舒適 度,過程簡易,節省醫師及患者寶貴的時間!!
Q 人工植牙是什麼?
人工植牙也可稱為人工牙根,治療過程為牙醫師將純鈦金屬或鈦合金製成的人工牙根,放置於病人的缺牙區內,等到人工牙根在骨頭中達到一定的穩定度後,在於牙根上方裝置假牙,以恢復病人的牙齒美觀和咀嚼功能。
在開始進行植牙治療之前,牙醫師需要詳細的評估病人的身體狀況和口腔 中骨頭的狀況,來選擇適當的植體及正確的角度和位置進行植牙。而要評估牙齒周圍的骨頭狀況,往往就需要藉助X光片來得到資訊。
一般植牙過程
1. 麻醉:只需要局部麻醉,和補牙拔牙所做的麻醉完全一樣。
2. 翻瓣:把植牙部分牙齦皮瓣翻開,露出齒槽骨表面。
3. 鑽骨:在齒槽骨上,由小到大分幾次製造並擴大出一個骨窩洞。
4. 植入人工牙根:將適當大小的人工牙根鎖入鑽好的骨窩洞中。
5. 附加手術:在植牙前後,有時會合併上顎鼻竇增高術或組織引導再生手術 (補骨)。
6. 縫合:將翻開的皮瓣縫合。
7. 製作假牙:植入人工牙根後何時能做假牙完全視條件而定,最快的是植入當天就能做,慢的也可能等上半年以上。製作假牙前,先將人工牙根接上之台齒當作支柱,再將假牙套在支台齒上面。
1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